桃加月

开学暂退哦
回来之后一定要捧着大把大把的粮!相信我!!!

生平心动

食用指南:大概偏民国风但是只有无脑小恋爱

ooc预警 老师伽×茶馆老板小

    

  大抵是生平心动罢,闲时共话雪月风花。

  

  细雨绵绵。

  劲折的竹节斜在墙角边,竹叶青翠,欲滴雨丝积在古红檐边又滑下,淅沥成珠帘。

  伽罗一身青灰色布衫,在屋檐下展了伞,怀里拢了几本书,书页翻卷泛黄,看上去有几分旧了。

  苍茫回荡的钟声,代表时间已不早。

  几个学生匆忙走出学堂,冲伽罗,一躬身道“先生再见”便继续前行,背影在细碎斜雨里有几分模糊。

  雨雾里还有一人,似是朝他走来,皂色长褂,看人总有一种格外的冷淡与沉静。

  他一抬袖,就能闻到他身上独有的茶香,伽罗很清楚。

  “你怎么来了。”伽罗走到他身旁。

  “去我的茶馆坐坐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伽罗自然的收下伞,接手过对方的伞,与他并肩而行。

  小心侧眼看伽罗,伽罗的五官很精致,淡蓝的眼睛看向人时总有无限笑意,他敛着嘴角给人一种温柔的感觉。

  翩翩公子,温润如玉。

  他情不自禁这样想。

  伽罗在他耳边轻笑一声:“你这样看我,我会很想吻你。”

  小心点了点头,表示愿意,他扬脸凑近伽罗。

  伽罗垂下眼,鼻尖是对方湿热的吐息。

  他们在雨中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。

  伽罗看了看身侧。

  四下无人。

  那再来一个。

  店小二刚弄完茶叶,浑身一股清香掸也掸不开,他拿了抹布顺手往肩上一搭,就看见自家老板和那位相当有名气的教书先生走了进来。

  他连忙叫了几个伙计去清了一桌空位,摆上上好的茶具。

  小心斟了一壶普洱,拢起茶盖倾茶入水杯中,七八分满后他一提壶嘴放回桌上。

  伽罗嘴角噙着淡淡的笑意,比起壁上的名家书法画作,他更喜欢看小心倒茶。烟气氤氲着古香缭绕上来,小心垂眼,睫毛显得格外纤长,素净的手指提起茶壶,有安静如画的美感,无论看多少次他都能愣神。

  他还记得第一次和阿卡斯来到这里,茶馆的老板小心听说有一位很有名气的先生要到这里来教书,亲自出面斟茶。他挑起细柳叶一般的眉,浅淡的神色中似乎有几分笑意。

  “你叫伽罗?”

  “倒是挺像外文名。”

  “嗯,幼时只有乳名等到出国留学后起了这个名字。”

     小心端茶给伽罗,伽罗接过茶,有些失神。

  “怎么,被勾了魂了?”阿卡斯拍他。

  伽罗点头。

  “我看他一眼,我能和他共度余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